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苹果发烧友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guanming123

新手购机之月经贴汇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2-18 18:58: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像是狼爪子扒的,这些印迹比较小,像是灌或者野生小动物的。”周传平的话引来了大家的赞同,Nike Mercurial victory,“山上确实有灌,尤其是快到山顶的白马洞附近。”―位护林员说。





  山中养猪村民已经加强防范



  转眼工夫,―行人来到山脚下,狗叫声也更加猛烈。护林员停下脚步用手电朝着西南方的山上照去,他们说那里有―户人家,这狗叫声也是从那里传过来的。通过喊话,山里的村民说没有什么情况,狗叫可能是因为看到了灯光以及听到人说话。



  突如其来的声音让气氛变得异常紧张,,狗叫声在这时也变得急促起来。“我觉得是狼的叫声,在山上,走!”周传平吩咐大家起身向山上进发。




  村西口有―条上山的土路,这也是村民传说的“狼”道。顺着土路向西走了200米,Man beaten by abusive police driving by BMW Detention (Figure),漆黑的夜空中出现了―束光亮,狗叫声也越来越大,有人说这是村民王延信的养猪圈。搜寻人员查看养猪圈的防护措施时,王延信表示早就加强了防范,圈门都是铁的,也已经进行了加固。



  ―行人加快了脚步往前走,两边是小块的庄稼地,玉米秸孤零零地“站立”在地里,搜寻人员边走边用手电筒照着寻找。
  继续向西,山中传来狗叫声,紧接着村子内的狗也跟着叫起来。难道是山中的狗发现了什么踪迹?
  紧急集合后,向山上走,刚才大概1米宽的土路―下子窄了好多,野草长得茂密,周传平提醒大家―定要跟紧,并注意脚下。




  晚上10点多钟,海拔300多米的山,―行人已经爬了三分之二。周传平用手电照上去发现,上面的野草虽然已经发干,,但也生长得很茂密,山石也变得更加陡峭。为保证安全,周传平让大家在原地休息了十多分钟后决定下山。

  此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钟,周传平安排―行人在原地休息―下,并关上所有的照明设备在此等候,看能不能发现什么情况。
  山上传来嚎叫声,气氛变得异常紧张
  半山腰发现野生小动物痕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18 17:4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摄影器材派 77条 军规(转帖)

1 任何相机都可以拍摄任何题材!

2 任何底片都可以拍摄任何题材!

3 任何镜头都可以拍摄任何题材!

4 买能买得起的最好的器材!

5 摄影是用光的艺术,所以,先要用光可以花在器材上的钱!

6 镜头后面那个头固然很重要,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更重要!

7 金属器材永远比塑料的好,分量重的器材永远比轻的好,贵的永远比便宜的好,

除非你被人宰了!

8 买器材前一定要冷静,买器材时必须要冲动,这是器材物语的理智与情感!

9 假如一件器材买回不久就后悔了,说明它不属于你,赶紧卖掉止损!

10 假如觉得一件器材该换了,无需考虑,立刻换了,因为到最后你还是会换,结果

无非是徒增犹豫彷徨的时间罢了!

11 不用担心贬值,器材不是股票,买器材是使用,不是投资!

12 不用爱惜器材,器材没那么娇贵,它存在的意义是被使用,而非供奉!

13 底片也属于器材,选择胶片的难度不亚于选择器材!

14 没有一步到位的器材,没有一步到位的系统,除非你是个没有激情的人!

15 测光表对于玩家来说,实用意义远远小于亮骚意义,所以,它很重要!

16 不必介意器材是否防水,我们不是新闻记者,不会在大雨滂沱中抓拍抢拍,

防唾沫就够了,这样在你口若悬河地炫耀器材时可以更加肆无忌惮!

17 不要买副厂镜头。德国Carl Zeiss 除外!

18 UV镜只有两个牌子,B+WTIFFENUV镜只有一种镀膜,多膜!

19 UV在数码时代,其实是多余的!

20 气吹的牌子叫A+F,镜头水的牌子叫Carl Zeiss,镜头笔的牌子叫MATIN,灰卡的

标准叫kodak

21 附件是器材中相当重要的环节,摄影中最大的附件是车,最常换的附件是模特!

22 玩反转和大画幅有一个重要附件就是放大镜,Schneider是王道!

23 相机是用来拍良辰美景的,不是用来拍牙膏牙刷的!

24 摄影的路上,你总要有一支超广,如果可以,它是HOLOGON

25 摄影的路上,你总要有一支85/1.4,如果可以,它是85/1.2

26 摄影的路上,你总要有一支300/2.8,因为400/2.8太长,而200/2略短!

27 当你觉得自己该精简器材的时候,你已经成为了技术派!

28 当你总是觉得自己缺件器材的时候,你就快成为一个器材派!

29 当你觉得自己快要成为一个器材派时,你就已经是器材派了!

30 成为一个器材派高手不比成为一个技术派高手容易,当在同一焦段中有两支以上

重复的镜头时,你刚刚踏入门坎!

31 当你连2.8的光圈都觉得小的时候,你已经是一个成熟器材分子了!(这条适用于

圣贤书)

32 当你的镜头群中全部都是恒定光圈且一半以上为1.4的时候,你已经走向毒枭的

行列!

33 当你拥有F28/1.4F58/1.2M16/8M50/1YC300/2YC85/1.2EF50/1EF200/2

任何一支时,你已经无可救药了!

34 当上述镜头中你拥有超过两支时,可以办理离婚、分手、或尽快把另一半的器材

热情培养起来!

35 当上述镜头你都拥有时,兄弟,咱们拜把子!

36 器材派没什么不好,可悲的是成了器材派还在器材上说不出个所以然!

37 旁轴的巅峰是ALPA,大幅的终点是Linhof,广角的至尊是HOLOGON,长焦的霸主

SONNER,日本相机都是上不了大席的狗肉!

38 Leica不是品味的象征,是营销的完胜,Leica只有一支镜头,就是那支有着两片

萤石的八枚玉!

39 玩镜头就要玩结构,所以要玩Carl Zeiss

40 于是Leica烧钱,Carl Zeiss要命!

41 Leica的快门再轻,也比不上镜间快门的120旁轴,加上底片的优势,一台BRONICA

645都能将MP打翻在地,所以,以为Leica是终点的人其实是器材的井底之蛙!

42 ALPACarl Zeiss镜头是高端摄影玩家的标杆,遗憾的是,达到这个标杆需要浸

淫太多器材!

43 好器材和名牌包一样,是需要行家来鉴赏,上来就问价钱的主儿和看到LV就问真

的假的一样,跟你不在一个档次,无须搭理丫的。行家一般不问,行家都装深沉地

摸摸看看后显得面不经意其实心中嫉妒不已地轻率地点点头而已!

44 一机数镜的玩法是折腾自己,最好的配置就是一机一镜:有几支镜头,就配几台

机身!

45 移轴是大画幅的专利,所有135的移轴镜头都是扯淡!

46 近摄镜和皮腔永远替代不了微距镜头!

47 微距无弱旅,标头无弱旅!越贵的镜头越彪悍!

48 每家都有大三元,大三元就算光圈做到1.4,也永远都是二流镜头,在同一时代

中,变焦绝无可能超越定焦!

49 用定焦侮辱变焦,用旁轴奚落单反,用大幅藐视旁轴,玩摄影总会在看不起别人

和被人看不起的波段中周而复始,所以,玩器材要低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18 17:47:23 | 显示全部楼层

50 玩灯是一个新的开始,SB800只有一支的人不叫玩灯,SB800的基配是两支,标配

是四支,豪配是九支,正面两支侧面两支背后四支,还有一支备用,此外还得有SU800

51 倍感打击的是,玩SB800其实不能算玩灯……灯的牌子叫Broncolor

52 开始玩灯后需要一个助理,否则那些笨重的家伙会让你苦不堪言,或者你可以像

我一样,玩单灯,当停车地点距离拍摄地点300以内时,一套600W的套装勉强可以

拿得动!

53 数码后期是无聊的,是对摄影本身的阉割,是对器材装备的侮辱,但不得不去做。

数码后期器材中最重要的是显示器,最不重要的是显卡!

54 高档数码是奢侈,低档数码是垃圾,中档数码是奢侈的垃圾!

55 便宜买死人!

56 假如没有一支大炮,你就不知道自己的身体好不好!

57 永远记住,机器总是比你聪明得多的;也要永远记住,机器有时候是很笨的--

都是因为你笨,没有正确的去使用它!

58 景深是器材派最重要的技术指标之一,所以要掌握景深计算公式,下载一个软件

放在手机里,因此,手机最好是Windows Mobile系统的!

59 记住无忌的名言:一分钱,一分货;二角钱,二分货;三元钱,三分货!

60 下一支镜头是最好的!

61 下一个附件是最需要的!

62 下一台机身是最不可或缺的!

63 买你买得起的最贵的相机;同理,买你扛得动的最重的脚架!

64 三角架,买到第三个才知道前两个的钱完全是应该省下的!


65 球台的路程略略短暂一些,悟性高的话,第二个就可以到位了!

66 稳定系统中最讲究的是快装板,顺利的话,一个器材派会有五片以上!

67 稳定系统中假如没有快门线,上述的一切都将沦为扯淡!

68 器材中,永远令人头疼的是包,永远无法立竿见影的是UV镜,永远令人欣喜的是

接目镜放大器!

69 在目镜上花的每一分钱都能获得立竿见影的效果,其中性价比最高的就是橡胶目

镜杯环!

70 想要比别人的视角低,就要趴下;想要比别人视角高,就要举起;想要比别人斜,

就要狂侧--否则,你就需要直角取景器!

71 对于135相机来说,腰平取景器是非常重要的附件!

72 对于120相机来说,眼平取景器是非常重要的附件!

器材附件的疗效在于帮助你榨干器材的潜能,副作用是榨干你的口袋!

74 买一台四万的机身,还在意四千的附件吗?买一支六万的镜头,还在意六千的附

件吗?买了三千的附件,能不配三万的器材吗?

75 对器材的态度将构建摄影的人格!

76 烧海无边,回头无岸!

77 成为一个器材派之后,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尽可能别丢器材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18 18:53:08 | 显示全部楼层
FBI偷拍圣物! 世上最小可换镜头相机发布[张贴]说起单反相机,大家都会想起那些块头巨大的专业家伙,虽说性能不俗,但是的确谈不上什么便携性。要说哪台单反相机体积最小,毫无疑问,绝对是下面这台小到不可思议的相机!别看它小,居然还能换镜头


最小可更换镜头相机

超小镜头!花生米大小

超囧手持图

相机大小对比
  这台日本产的小相机,体积非常迷你,重量仅为12克,居然采用可更换镜头设计,并配备了两枚独立的镜头。该机支持拍摄1600×1200像素的静态图片以及640×480像素的视频,采用microSD卡,绝对是隐蔽的偷拍利器!至于价格嘛,9800日元,折合人民币780元左右,喜欢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http://dcdv.zol.com.cn/214/2145526.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2 09: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2 09: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顶我 顶 我 顶 我    顶顶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26 21: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uanming123 于 2011-3-26 21:16 编辑

转帖:德国人眼中非全副单反相机排名!
http://club.pchome.net/thread_1_15_6195516__.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27 12:4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guanming123 的帖子

德国再公布相机排行榜-单反(全幅与非全幅)

http://www.fotomagazin.de/test_technik/kamerabestenliste/index.php?kamerakategorie=296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28 19: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uanming123 于 2011-3-28 19:42 编辑

【转载】当顶级蔡司头遇到入门级尼康DSLR机身
http://blog.pchome.net/article/379733.html
关键句:在当前机身技术不断进步的现状下,消费者应该多投放一些预算到镜头而非机身上的选购原则
发表于 2011-03-05 16:42:31

大概是因为一月份连续低温的关系,原本在早就应进入全盛期的莘庄公园梅花今年开放的晚了一些。所以,尽管已经是三月上旬,但在这个上海最著名免费观赏梅花的小公园里繁华锦簇,人头攒动,快门声与花香齐飞。


整个莘庄公园至少有一半人是扛着长枪短炮进来的,最不济也得掏出手机四处咔嚓。看了一下,带着脚架和中长焦镜头的中老年摄影爱好者依然是绝对主力,当然也有使用消费类DC的朋友。我今天的装备比较另类:入门级的尼康D3100机身上装载了一枚比较高级的卡尔蔡司Makro-PlanarT*50/2ZF二代镜头。



尽管必须全手动对焦,但是这支Makro-PlanarT*50/2ZF二代头带有数据接口,因此即使是在D3100这样的机身上也能完美的进行自动测光。因此,今天的拍摄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困难——我只需要把相机设定在A档控制景深,然后让相机自动测光计算快门速度,再加上该镜头还有取景器内的合焦提示,拍摄梅花这样的静态场景还是很容易上手的。



在使用过程中,蔡司Makro-PlanarT*50/2ZF二代镜头略偏长(毕竟是1:2微距)但是阻尼感极佳的转动手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画面在全开或者略收一点(F2.2)时呈现的锐利度也颇让人感叹定焦头的威力。据说该镜头在欧洲通常用来拍摄珠宝首饰或者钟表细节,主要是因为该镜头解析力极高且变形很少。



当然,用一款入门机身搭配售价超过8000元的定焦手动牛头是一种比较夸张的做法。不过我想今天的这组照片也再次证明了。说实话,在搭配诸如蔡司Makro-PlanarT*50/2ZF二代这种手动镜头时,无论是拍摄过程还是最终成像,选择入门DSLR机身和选择中高级机身其实都没有什么差别了。




最后说明一下,《香如故》的标题自然是来自于陆游的《卜算子 咏梅》“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一句。原本还打算用去年的Plum Blossom(我就知道这个)英文标题,但是后来发现有关梅花的英文名字太多太乱,实在吃不太准,索性还是以中文为主。网络上也找不到合适的书法字,所以索性手写翻拍一下作为logo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12 07:40:08 | 显示全部楼层
转贴原址: http://www.four-thirds.cn/forum/thread-174765-1-1.html

终极摄影教程!神马都是浮云!
前言:
本人从00年开始玩数码相机,之后一直致力于从事摄影某种行为艺术这一光荣的职业,在此将自己多年总结的经验传授给大家,让大家在这条光辉的道路上少走弯路,一逼到底。
鉴于咱们入单反某种行为艺术的文青们一开始预算都不多,本文将会主要侧重于如何在有限的器材的情况下某种行为艺术最大化,你要是已经有若干红圈儿金圈儿SBEX什么的,想必此篇文章的主旨你早已心领神会,就算你说自己不某种行为艺术,就像有人混豆瓣还死活不承认自己是文青。
本文中所有图片,除了特别注明,均为本人亲自拍摄,是本人某种行为艺术之路的真实见证。
欢迎转载,但是最近更新可能会比较频繁,请把原帖地址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0560486/
带上,谢谢。
-----------------------------------------

一 :我该买什么机子和镜头?
变焦没定焦逼
套头没标头逼
小光圈没大光圈逼
短又细没粗又长黑又硬逼
红圈儿金圈儿比没圈儿逼
自己做针孔镜头比红圈金圈儿逼(注)
小卡片没大数码逼
大数码没数码单反逼
数码单反没胶片单反逼
单反没双反逼
逼到双反就够了,在往上太麻烦
玩莱卡哈苏菜丝的都是文艺老头儿,不考虑
全自动没全手动逼
135没120逼
相机型号三四位没一位数逼
最后买个测光表别腰上,注意不要让衣服挡住了
--------------------引言
文青们买单反主要是为了出门亮骚,所以机身首先必须够大,否则一切免谈。你要是C家揣个1000D,N家揣个D3000,千万记得塞口袋里,整那种机子的都是拍到此一游照的大叔大妈,咱们文青要是掏出这个被人看到立马某种行为艺术失败,声泪俱下。你说咱要买个好镜头装上呢?也不成。你要买个红圈儿金圈儿广角,行家一看机身,某种行为艺术失败;路人看不懂圈儿,又某种行为艺术失败;弄长焦更不靠谱,小机机往硬又粗上一卡,你拍照就光端镜头了,机身衬托的更小,后果不堪设想。所以说,带单反出门最重要的就是机身要大!
至于镜头,如果你有钱很好办:一定要是原厂头,然后越贵越好。当然大多数文青一开始预算都有些紧张,但是千万不要气馁,某种行为艺术的大门并没有在你面前关闭,这里推荐两个便宜又某种行为艺术的镜头。广角头我推荐腾龙的 17-50 2.8 VC,防抖+全程2.8大光圈,说出去怎么也有点底气,送的遮光罩也不小,前面还有个金圈儿,轻易放倒用套头的无知文青。价格只要3000多。然后最好再入一个50 1.8标头,CN家都有,700元上下,价格便宜某种行为艺术有奇效。相信文青们第一个机身都是APS画幅的,所以50mm变成了75mm,有点长,咱们下面讨论这个。
图:
腾龙 17-50 2.8 注意我这个是不带防抖的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2080120/
黑白胶片手工冲洗
http://www.douban.com/photos/album/26898517/
注:针孔相机直接在机身盖上打洞是50mm,找个卫生纸筒涂黑粘在上面是120mm,前面一定要记得涂个红圈儿金圈儿什么的。打洞用最细的缝衣针,不能太小否则会光会发生衍射。
我的135mm F150 长焦针孔红圈儿镜头 不用金圈儿是因为没那颜色的线.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0772338/
50mm针孔的样片 特朦胧 特逼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0439553/
单反针孔教程
http://www.douban.com/photos/album/27112560/

二: 机子镜头有了,出门亮骚时有什么要注意的?
问的好!虽然照相只是按按快门的事,但是为了和那些到此一游大叔大妈和非主流们划分界限,我们单反某种行为艺术文青们还要注意一些细节,俗话说细节决定某种行为艺术成败嘛。
首先你的大机身在外面怎么拿呢?挂脖子上?错!这个动作一做你就再次从文艺小青年瞬间变身到此一游照大叔大妈。正确的方法不用时斜跨在肩上,肩带上的logo向内,用的时候把肩带绕来绕去缠在手上,手抓单反,这样路人一看就知道你是专业摄影师,和那些大叔大妈划分一道明确界限,倍儿有面子!而且在紧急情况下,比如对面走来个相机更逼的文青,只需装作无意间把手向后一背,你的单反瞬间消失在背后,然后左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假装看短信转移其注意力,在擦肩而过时右手顺势带起将相机藏在腋窝里,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彻底杜绝某种行为艺术失败。
再说说出门哪儿不能去,什么不能拍。城市里那些旅游景点千万别去,或者去了别拍那些特有名的,像南京的中山陵,北京的敏感词,上海的东方明珠,苏州的拙政园,拍了就成大叔大妈。还有没事千万别端个单反躲厕所里对着镜子自拍,那是非主流干的事,咱们文青比这个有品位得多。要自拍咱们就到外面,最好是哪个酒店有那种镜面的墙,拍半身,记得拍的时候别看取景器,否则脑袋就藏在机身后面了。同理,摩天轮,云彩,孤零零的电线杆儿路灯什么的,能少拍尽量少拍,拍了也别把颜色改的乱七八糟的,改了颜色也千万别在上面加字说自己多寂寞,加了也千万别给别人看,除非你就是非主流。但是幸运的是非主流都不会用单反,他们都用夏普手机。
还有,拍照的姿势也很重要,大家都看过这样的帖子:
http://bbs.imobile.com.cn/thread-tid-320931.html
深刻了解过姿势不对的的惨烈后果。现在文青们面临着一个两难抉择,是在拍的时候某种行为艺术,出的片子不好,还是用片子某种行为艺术,不管姿势。其实你要真的把自己当个摄影师或者器材足够逼或者两者都是的话那就很好办,难度系数多大的姿势随你摆,心里想着'我是个严肃的摄影师',但别忘了买个摄影马甲儿穿着,三脚架要带着,再背个摄影包。这样路人就会知道你是个严肃的文艺摄影师,对你肃然起敬。
但是对于不是这样的文青们还有个两全其美的方法,要拍机位比较低的片子,直接把相机放下去,按几下快门,按的时候别低头看相机,看了也看不到显示屏。要平视前方看着路人,表示自己正在从事严肃的摄影活动。完事儿后看看照片,歪了就再拍几张,反正数码可以随便删。同理,能盲拍尽量盲拍,否则趴地上被人拍到就不好了。有人就问了,我要是有实时取景呢?这个功能我自己的机子没有,但是用过几次别人的,说实话确实挺方便,但是要注意的时候人多的时候千万别一直开着。在人民群众心里单反和大数码的唯一区别就是要看取景器。实时取景一开,你在他们心中光辉伟大专业摄影师的形象瞬间土崩瓦解,再次沦落为到此一游大叔大妈,有钱买大机身那种,惨烈无比。 顺便说一下怎么拍陌生人,千万别眼睛看取景器拍人,搞不好被打一顿就得不偿失了。请参照上文的方法拿相机,右手自然下垂,接近要拍的人,想办法腾出一根手指按几下快门,同时清清嗓子或者咳嗽几声,左手在口袋里找卫生纸,等一会儿再看拍的照片,人物表情自然又某种行为艺术成功,多好!
C家的机器本人用的不多,但是N家机身上有些按钮旁边的子用久了会被磨掉,油光光的,显得特沧桑。正常用的话两三年电源开关的onoff字和液晶屏背光按钮上的小灯泡就被磨掉了,心急的可以没事磨一磨,相信肯定会有人会问你要相机看。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64764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12 07:41: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三: 我刚买了相机,怎么拍照才能逼倒我的朋友和经常混的论坛里的小女生们?

非主流没小LOMO逼
小LOMO没小清新逼
小清新没小文艺逼
彩色没黑白逼
送店里冲黑白没躲厕所自己冲黑白逼
-------------------前言

其实想一想很简单:关键就是要拍出他们平时无法拍出或者没见过或者只在杂志上见过的照片,根据这一点,我们可以从几个方面来轻松帮你解决这个难题。至于小LOMO,一般都是文艺女青年在玩,拍不好就成了非主流,建议大家一开始不要玩。
第一章 常规方法
1:黑白
关键词:黑白,颗粒。反差。
现在玩黑白的都是某种行为艺术,尤其是数码片去色那种。黑白片显得特有时光感,特厚重,特有底蕴,很明显是几个文艺青年喜闻乐见的词,而且拍起来也并不算太麻烦。
找个下午(上午在睡懒觉呢)在大街上走走,或者钻钻小胡同老城区,扫街用广角,记得遮光罩一定记得要拧上,不管阴天晴天。对面来个小孩儿咱就捏一张,一定要在笑,在胡同里那些老头老太在家门口聊天啊,打牌啊,肯定要来一张,背景一定要是那种老房子的砖墙。转一圈下来照片要不里面没人,全是老窗户,窗棂上的雕刻,老青砖墙之类的;有人的话不是老头老太就是小孩儿。前者越老越好越丑越好脸上褶子越多越好,后者脸蛋和眼睛越大越好。 回来开PS整成黑白的,反差调大些,再加上点颗粒,起个名字,里面要有'时光','记忆'之类的,第一个字以’梦’开头更好。往平时混的论坛(跟摄影关系越小越好)上一发,不得了,都说你真牛逼,片子真有感觉!有童年的回忆!某种行为艺术成功!这种方法也适用于水乡老街废弃的铁轨这类景物。画面里现代的东西越少越好,拍到空调外机是大忌。
样片: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2079385/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1281660/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0439277/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0445183/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0433106/
2.纪实
关键词:装记者
要想再装装的话可以去火车站,春运的时候去城里主火车站转一圈,拍拍里面的人,地上坐的民工,挨个要饭的,有人跟你搭讪你就说说自己的摄影经历,从几几年开始玩相机,一开始用的是什么,现在用的是什么,搞摄影几年了,今天就是来随便转转之类的,一定要轻描淡写的说。拍的图就别发了,光线不好全是糊的,或者全是噪点,被别人看了有损形象。.
3.夜景
关键词:长时曝光,拖影,三脚架。
拍什么才能彻底体现出你手中单反和索尼小卡片的区别呢?没错,就是夜景!买机器的时候一般会送一个铝合金的小破三脚架,这个也能凑合用,但是大家最好再去买一个新的,一定要是黑色。找个天桥,下面是路口更好,机子放栏杆上,光圈开F10以上,曝光个八九秒,这样一边是尾灯红色的轨迹,一边是头灯白色的轨迹,轻松放倒只在杂志上见过的群众。当然现在这种照片也很多了,所以想更逼,咱就去拍星星,如果你那儿能看到的话。哪天你要是有机会去乡下过夜,记得把三脚架带着,半夜的时候相机开B门对星星曝光个一两个小时,因为地球在转动出来的片子里星星的轨迹全是圆的!申请个精华毫不费事。当然要用这么长时间的B门还要买个快门线或者遥控器,而且数码的长时间曝光噪点都会很多,拍星空用胶片的更好,下面会写到。
4.小清新
关键词:标头,大光圈,补偿.
还记得一开始买的50 1.8标头吗?在学校或者出去见朋友的时候要带着,然后说我给你拍张照片吧,然后光圈开到1.8,曝光补偿加一档,记得要被拍的人顺光站。快门一按小清新横空出世,女的看了照片一定尖叫你好强哦,男的记得不要曝光补偿否则成小白脸了,看了淡淡的说拍的不错,但是在心里很佩服你,并且有想买单反的欲望。恭喜你又培养出一位未来的某种行为艺术文青。
5.景深
关键词:依旧是大光圈,微距,倒接。
当然50 1.8只用来拍人就太大材小用了,平时可以光圈开最大拍拍家里的小玩偶,阿猫阿狗,梨子苹果,牙膏牙刷,用斜射光。尼康的还能买个倒接环当微距头用,大白天开到F8拍点小花小草。发到论坛上要虚化有虚化要色彩有色彩,逼翻一群不明敏感词的群众。
样片: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0441547/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1281547/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0456133/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2079961/
6.天空
关键词:云彩,夕阳什么的
这个估计是最简单的方法了,但主要是看运气。现在大城市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阴天或者多云,偶尔有个好天气很是新鲜,幸运的是你混的论坛上的小女生大多数也在大城市,所以哪天天空很好看,你就用广角拍一张,回来一定要把颜色调深点,一调云的层次全出来了,她们看了就会说‘原来这么漂亮’,不过这是必然的,她们卡片机没广角,也不会PS。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2070513/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2070965/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2070730/
7.闪光灯
关键词:就是闪光灯
有内闪的没事儿就按那个按钮,要让群众看到那闪光灯拔地而起,相信我,会有人叫’好神奇哦!’,然后你若无其事的把外闪按回去。外闪就没那么讲究了,装进热靴里的除了外闪还有逼。
第二章:进阶方法
1.拍水珠
这个方法稍微麻烦些,但是只要你有耐心,出片是早晚的事。找个分液漏斗,架在一盆水上,活塞开一点水珠就滴下来了,你就使劲拍吧,光线要好点,用内闪的话注意不要过热,烧了就不好了。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0432548/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20798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12 07:42:24 | 显示全部楼层
2.剪影
剪影拍得好很有冲击力,这里推荐一个方法:如果你有幸还在学校,哪天打篮球的时候记得把单反带着,坐篮筐下面,有人跳起来投篮的时候拍张剪影,剪影+仰视,效果奇好无比。首先照片中的主角会对你刮目相看,继而是整个班的同学们,如果你肯将这张照片洗出来贴在班级墙上的话,效果更持久。当然除了这个还有很多其它方法,自己去碰运气吧。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0431840/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2077671/
3.接片
说实话不难,但是没人想到。其实根本不用三脚架,手端稳了转一圈儿就行,注意把白平衡和光圈快门固定了,否则拼出来有一块儿偏色就露陷了。接片有专门的软件。我用的是smoky city design 的The Panorama Factory,很强大的一个软件,就是注册机不太好找。发的时候千万别说是接片。要叫”全景”。千万别用这种片子冒充摇头机,没人知道那玩意儿。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0436639/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2080334/
4.人流
关键词:人民广场站
没什么好说的,看样片。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0445899/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2084071/

第三章:究极必杀
只要他们没看过这篇文章,某种行为艺术百分百成功。
1. HDR
高动态范围照片,幸运的是群众对这个词的认识还停留在游戏里黄光上面,所以此照片一出,绝对放倒一片。首先要找个反差大的地方,推荐多云的天空,一定要有太阳,开包围曝光一张正常一张-2.0EV,开连拍,端好相机,气沉丹田,按下快门,啪嗒啪嗒,搞定。如果你不幸患有帕金森症或者每次拍照时都要发作,请自觉将相机放在三脚架或路边垃圾桶盖子上。回来以后找个HDR软件,我使用的是dynamic photo hdr,导入后会自动调整使两张照片对齐,之后你可以随意拖动那几个滑块,争取做出世界末日的效果,要是感觉不对请改成黑白的。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0437495/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0444345/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0441837/
2. 百度贴吧
这里强烈推荐2012吧和地丨震吧。现在在流行这个,你正好把上面的HDR照片发过去说像世界丨末丨日啦什么的,然后笑而不语看回帖的解释,一时间深丨蓝小孩,HARRP,紫丨薇圣人之类全都出来了,特有成就感。不过记得发的时候感叹号一定要多,最好用’震撼!!!!!!!!!!!!!!!!!’打头,否则没人看。
http://tieba.baidu.com/f?z=743268651&;ct=335544320&lm=0&sc=0&rn=30&tn=baiduPostBrowser&word=2012&pn=0
http://tieba.baidu.com/f?ct=335675392&tn=baiduPostBrowser&sc=7935371062&z=751161771&pn=0&rn=30&lm=0&word=2012#7935371062

3.光画
很简单,用光的拖影作画,找个黑的地方,三脚架架上,曝光三四分钟,然后你用个手电筒啊什么的划来划去,最好能写个字什么的,注意最后要镜像一下,否则你的字是反的,所以背景最好不要有文字,否则会杯具。发论坛上有人问怎么拍的不要回,有人说好神奇哦也不要回。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0436901/

4.鬼影
调鬼节那天,穿深色的衣服,长时间曝光,曝光的时候用手机的光把脸给照亮,最好还能动两下,效果如图,完事后编个故事,标题有灵|异两字,感叹号要多。照片里的不是我,我在拍。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2092460/
5.科学实验
这条非常适合大家自由发挥,如果你正好是理科生的话文青某种行为艺术优势非常大,因为你论坛上的小女生都是文科或者学艺术的,那些实验都没见过。你学化学就搞个火暴火乍,学物理就做个特斯拉线圈,学生物就打完飞机用显微镜拍精子,其乐无穷。结合本文的知识,秒杀文科女生。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0431638/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2105245/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2104999/
下面这个不是我
http://tieba.baidu.com/f?kz=637846481

6.回旋楼梯
大家住的地方要是有这种回旋楼梯的,把相机放在地上拍一张,有奇效。但千万不要发神经躺躺着拍,咱们文青有格调。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2944647/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2944861/

7.红外!!
终极必杀!去淘宝上买个红外滤镜,一定要是620nm的,这样会留一些彩色,更合大众胃口。找个树多的地方,对绿叶设白平衡,拍出来的片子全都是白的!不要太梦幻.回来红蓝通道交换一下,叶子都成红的了!因为现在单反前面都有低通滤镜,曝光时间比较长,要记得带三脚架。更逼的是把单反拆了去低通滤镜直接改红外,但是估计没几个文青能下得了这个手。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2928272/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4529279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苹果发烧友论坛 ( 京ICP备16012027号-3 )

GMT+8, 2017-10-18 08:17 , Processed in 0.018614 second(s), 8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